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刘强东刊文谈反腐 因员工贪污导致创业失败(2)

    有人称“京东这样做是不给人留活路”,但京东方面重申,“京东秉持反腐败零容忍原则,任何腐败事件涉及的人员均会被实名公告,从即日起,每查处一起公告一起,公司ERP公告、京东ME反腐公告及廉洁京东公众微信号联合发布。”刘强东表示,“这不是我狠,是因为你做的事情完全违背了我的价值观,颠覆了我的梦想。所以,别说几万块钱,几千块钱,就是你敢拿一分钱我也一定把你开掉,我不会跟你讲任何感情,我不会有一丝一毫的犹豫。”

    其实不止有刘强东刊文谈反腐。马云也曾多次称“中国断腕反腐,受贿和行贿须‘两头堵’”。还值得的注意的是,马云也曾在2015年登上《中国纪检监察报》。

    不行贿应该是做企业最基本的底线

    2015年11月17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刊文《“永不行贿”的马云们,好日子还在后头》。文章称,最近,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浙商总会首任会长马云接受媒体专访时,对10月25日在第三届世界浙商大会上倡言“浙商永远不参与任何行贿”一事作了进一步阐释。

    谈及发出倡言的初衷,马云和刘强东刊文谈反腐所讲述的基本都是关于反腐的话题。马云表示,这几年,我国的反腐力度是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腐败对一个国家的伤害是巨大的,有受贿就有行贿,两头都要堵住。文章称,马云倡言浙商“永不行贿”后,很多人赞赏之余又心生疑窦:“不行贿”能把企业做好吗?有人在身边的朋友中做了“你信不信马云从来没有行过贿”的小调查,并悲观地预测“永不行贿”会成为一句受到大众赞赏却很少有人相信的“孤独的口号”。

    他认为,“不行贿”应该是做企业最基本的底线,如果连“不行贿”都做不到,那就不要做了。老板给官员行贿,树立的榜样就不对,底下的员工就可能受贿,整个企业就扭曲掉了,一个企业要是靠行贿把生意做大,不配称作企业。

    严惩腐败,大力推动建设廉洁政府才能够令我们更容易获得公平竞争的机会,创造更好的投资环境,促进我国的经济发展往全面小康社会发展。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