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9连升 连连升值提升中国市场信心

    你还在换美元吗?人民币9连升,我们再也没有换美元的必要了!曾经有一段时间,人民币连续贬值,引发不少人对中国经济的担忧。但是,事实证明,中国市场经济是健康的,是稳定的。现在人民币9连升,就是一个很好的验证,大家觉得开心吗?

    人民币9连升
    人民币升值的利弊

    世界是有联系的,人民币9连升影响着不少事情,例如提升中国市场信心。当人民币贬值的时候,很多人可能会对中国市场失去信心,纷纷撤资。但是,这只是一种多虑。现在人民币升值势如破竹,从侧面反映出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至于那些看衰人民币前景的人,这下真是走宝了!

    人民币9连升
    人民币汇率走势分析

    人民币对美元的升值,除了基本面因素外,美元强弱也很重要。面对美元的持续下跌,不少分析师已经开始警告,不要过于看空美元走势。万一美元反转,非美货币的跌势可以十分急促。

    仅仅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远期交易情况看,反映出多数投资者认为,人民币对美元中长期仍然有下跌可能。而且很多中国出口企业今年已经感受到人民币升值带来的压力。但作为中国外汇市场的主要参与者,出口企业仍不愿意积极地将美元收入结汇。

    美元疲软导致人民币升值

    积累了两年的人民币贬值预期,现在可能面临变盘。从5月到8月,人民币对美元的升值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美元持续走弱,但目前市场可能正逐步进入另一个阶段。

    该阶段人民币升值可能不是美元走弱所驱动,而是过去积累了长达两年的未结汇头寸以及阶段性看空人民币头寸的反向平盘推动的。一旦人民币突破一些重要关口,会触发一些止损盘的平盘,且企业结汇情绪会上升,带动自营盘也跟上买入人民币。

    随着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增长达到3%,预示华盛顿的政治僵局并未影响到美国企业或消费者信心,美联储加息的概率越来越高,看空美元的风险上升明显。

    不少投行近期已经发布报告提醒,美元人气已“大幅改善”,美国债务上限和美联储准备启动量化紧缩的决定,意味着美元流动性可能从第四季度开始变得稀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