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朝鲜加入亚投行遭拒 亚投行台湾为何被拒绝

    有关亚投行的话题讨论一直没有停止过,特别是关乎到朝鲜与台湾之时。在亚投行的名单中,并没有朝鲜与台湾的身影,很多网友都不了解其中的原因,其实在2015年时,朝鲜加入亚投行遭拒,拒绝的正是中方。

    朝鲜加入亚投行遭拒
    =朝鲜为何加入亚投行遭拒

    77个国家相继投入亚投行的怀抱,足矣证明亚投行是一个开放、包容的多边开发机构,欢迎各方参与。那么朝鲜加入亚投行遭拒是什么原因呢?

    金融之家援引俄罗斯媒体报道,朝鲜驻北京大使馆的高级官员2月表达了加入亚投行(AIIB)的意愿,但被中方毫无回旋余地拒绝。

    据小编分析朝鲜加入亚投行遭拒的最为重要的原因就是“朝鲜不能提供其经济和金融市场状况的详细信息”,而这一点正是加入世投行的必要条件之一。

    另外,外交部也回应了台湾想要加入亚投行的问题。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关于台湾申请参与,应该避免出现“两个中国”、“一中一台”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