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机构调研关注并购重组 公司青睐上下游产业链并购

    尽管今年以来A股并购重组市场整体低迷,但机构调研上市公司时仍必问并购重组事宜。上证报记者梳理发现,7月份至今,勤奋的机构投资者已累计造访620家上市公司,这些公司大部分属于电子产业、IT行业。

    机构调研关注并购重组
    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流程

    调研者除了关注公司基本面及新产品情况外,对于公司如何开展并购扩张兴趣浓厚。从被问者的答复可见,上,更多的并购计划指向了上下游产业链整合。

    人工智能与锂电产业最受宠

    据统计,自7月1日以来,机构投资者共计走访调研了约620家上市公司,其中电子元件及电子电气设备、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工业机械、金属非金属成为下半年至今最受机构关注的热门调研行业。

    按总的机构参与量来看,接受超过百家机构(期间多次累积)调研的上市公司有海康威视、歌尔股份、汇川技术、天齐锂业、环旭电子、科大讯飞。

    在此期间,热点公司海康威视占据该份调研榜单首位(获机构调研家数最多)。统计显示,7月24日至8月7日,公司分别以视频会议及现场会议的形式共接待了323家机构,其中私募137家。新业务方面,海康威视表示,公司在整个汽车市场里占比较小,对该领域既保持希望,同时也会看清自己的位置。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