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机构调研关注并购重组 公司青睐上下游产业链并购(3)

    公司对此阐述了自己的运作逻辑。科陆电子表示,近年来储能业务成为公司大力发展的业务之一,公司在新能源板块车辆运营领域的布局,需要整合有竞争力的上游关键零部件,以控制成本和质量,同时动力电池是未来重要的资源整合方向。上海卡耐是国内第一家也是最早的一家三元动力电池生产企业,行业技术口碑良好。从目前主流车企的选择上来看,三元材料电池在新能源乘用车、新能源专用车的运用占比最高(超过50%),未来前景广阔。

    关于并购标的,新宙邦表示,结合电子化学品和功能材料的相关多元化发展战略,公司更倾向于聚焦精细化工相关行业,与公司主业相关的领域,更青睐在细分领域内具有技术优势或者客户资源优势的并购标的。公司同时称,一直非常关注国内外市场的投资机会。

    海外并购颇受重视

    近年来,海外并购已成为上市公司猎取优质资产的一方沃土。潍柴动力表示,“十二五”期间重组凯傲林德,实现向全球化迈进;“十三五”期间凯傲并购德马泰克,战略投资PSI,业务实现全球布局。在中国经济进入中高速增长阶段,全球经济持续低迷,为境外并购带来了持续的机遇。不过,公司表示,国内重卡和工程机械行业的大调整也为公司提供了更好的收购兼并的机会和标的,进一步延伸及完善产业链。

    亦有上市公司不是很热衷外延式资本运作。四维图新和恩华药业等公司在这问题上就犹抱琵琶半遮面。

    四维图新表示,短期做好芯片和数据的消化,做好业务整合,培养好内生业务并进行孵化,公司不追求并购,但有好的机会,也不会放弃。

    恩华药业也表示:“目前仍以内生为主,但也在关注、研究并适时介入外延。并购标的的选择范围涉及上游、同业、下游,希望整合全产业链。有合适标的就适时启动,来扩张规模、占领市场。”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