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机构调研关注并购重组 公司青睐上下游产业链并购(2)

    公司称,其在机器人业务方面精确分成三块:机器视觉、移动机器人AGV和无人机,对于机器人业务的市场前景,公司表示非常看好。吸引了69家基金公司、100家私募前来调研的歌尔股份主要对其VR/AR等业务的业绩贡献方面进行详细说明。

    记者发现,各家私募关注度最高的上市公司存在交叉现象。据统计,汇川技术、歌尔股份、四维图新、三七互娱等均出现在私募高频调研的名单中,其中大部分公司股价在调研期间收获较大涨幅。

    青睐上下游产业链并购

    在调研过程中,除了对公司基本面的了解及对业务水平的考察外,调研机构的目光通常会落在公司的并购计划及产业链延伸等最新运作动向上。对投资者来说,上市公司在该层面的回应力度,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其对相关公司的想象空间。

    8月28日,生物科技公司科华生物迎来62家机构集中调研,并购意向方面事宜自然是机构关注的核心问题之一。科华生物表示,公司与方源资本(控股股东)保持密切的合作,他们有很多可选竞购标的信息,包括境内和境外的。就并购标的的方向,公司会更多从核心产品竞争优势上来考虑,并且希望标的公司对业绩可以有贡献。公司也会看一些有渠道资源的标的,寻找真正具有终端资源和优势渠道的标的。两天后,科华生物在接受机构调研时再度谈论并购事项。公司表示,在选择并购标的时会更看重业务的协同,而非单纯为了中短期业绩并表而进行并购。

    在调研中,主营纸质印刷包装的裕同科技在被问及是否有并购计划时直言:“内生式和外延式发展是公司扩大规模、提升业绩的两条途径,未来的并购重点会往烟酒、大健康、化妆品、食品等方向去考虑。”

    同等重视内生与外延发展的还有耐威科技。公司目前以导航、MEMS、航空电子业务为核心,耐威科技表示:“并购方向主要围绕目前的业务板块,尤其是核心业务。”

    科陆电子则因频繁的投资并购动作而被机构关注。有机构提及,公司已参股北京国能电池,与LG化学合资成立了pack厂,为何最近还收购上海卡耐电池?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