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尔街日报刊文:招行是中国最危险的银行 问题非常多

    在今年,招商银行在股市上的发展可谓是顺风顺水,在H股上甚至涨到了60%,然而就在国内一片欢呼之时,外国媒体却对招行发出质疑。华尔街日报刊文:招行是中国最危险的银行,华尔街日报认为招行许多问题正在酝酿。

    招行是中国最危险银行
    招行被外媒称最危险银行

    招商银行(ChinaMerchantsBank)是中国第一家完全由企业法人持股的股份制商业银行,简称招行,成于1987年4月8日,由香港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创办,是中国内地规模第六大的银行、香港中资金融股的八行五保之一。

    今年以来,招商银行扶摇直上,一季度盈利额手次超过国有五大行中排行“老五“的交通银行,实现了股份制银行一直以来的梦想,二季度实现不良双降,净利润增长重回两位数。其在A股和H股上市的股票双双大涨。年初至今,招行A股上涨54%,H股上涨60%。

    招行是中国最危险银行
    招行股价涨60%

    华尔街日报刊文:招行是中国最危险的银行,认为该银行的资产负债表或许只是看上去很美,细究下去,就会发现问题正在酝酿。

    该文章指出,招商银行严重依赖理财产品,发行的理财产品余额约有人民币2.1万亿元(合3,160亿美元),是中型银行中最多的,并且称招商银行大量使用了所谓的资产管理计划,上半年这类敞口增加近20%,达到人民币4,000亿元以上,这里很可能是许多不良贷款的藏身之处。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