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潘鑫军讲述“东方菇娘”故事 脱贫前景逐步明朗

    9月初,一盒盒白底金字、装帧精美的“东方菇娘”礼盒开始在本来生活网上市,里面装的是由东方证券对口帮扶的内蒙古莫旗100余户贫困农户种植的金菇娘果,每盒5斤,标价99元。

    潘鑫军讲东方菇娘故事
    潘鑫军讲述“东方菇娘”故事

    对于购买礼盒的市民而言,这可能只是一次普通的消费,但对于莫旗100余户贫困农户而言,这是他们脱贫的重要一步。在东方证券的对口帮扶、精准培训和牵线搭桥下,他们的种植行为逐步规范化和产业化,家庭收入也在今年实现了重大突破,脱贫的前景逐步明朗起来。

    从内蒙古莫旗到山西静乐县,从吉林通榆县到四川沐川县,东方证券扶贫的脚步遍及大江南北。从扶助农户的莫旗菇娘标准化种植基地到传承敦煌文化的“西遇知美”计划,再到关怀贵州、青海贫困儿童的“爱早餐”计划和西部地区的“河流孩子”教育援助计划,东方证券及其子公司的扶贫公益行动涉及农业、文化、艺术、教育等多个领域。

    “党建和企业文化就是生产力”,东方证券董事长潘鑫军自豪地对记者表示。得益于多年来持之以恒的党建和企业文化建设,在东方证券,承担社会责任已经成为员工们的自发行为。在这里,承担公益项目的团队要竞标,报名志愿者要经过考试,项目的参与名额还会被“秒杀”。

    扶贫更要扶智

    在潘鑫军看来,菇娘果的项目过程很能体现东证人的“气质”——坚韧执着、低调务实不张扬、不服输、不折腾,耐得住寂寞。

    从黄浦江边的东方证券总部,到菇娘果种植基地所在的内蒙古呼伦贝尔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距离是2700公里。为了让菇娘果这个产业尽快落地生根、提质增效,东方证券上下包括董事长潘鑫军在内,一次次跋涉于2700公里的路途上。

    不管是漫天飞雪、气温低至零下三十度的寒冬,还是7、8月的高温酷暑,东方证券的高管和员工多次调研种植基地,走在田间地头,取得了大量扶贫项目的一手资料和信息。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