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潘鑫军讲述“东方菇娘”故事 脱贫前景逐步明朗(4)

    “在东方证券,公益扶贫需要竞争,无需动员。”潘鑫军自信地说。而这种氛围的形成,得益于公司高层多年来持之以恒加强党建和企业文化建设,并在广大员工中产生了强大的感召力。

    14年前初到东方证券,潘鑫军就明确提出了“党建和企业文化是生产力”。在此基础上,他又陆续提出了“团结进取的团队、市场化的机制、优秀的党建和企业文化是东方证券的三大核心竞争力”、“东方证券的文化特色是以人为本的家文化”。

    这些观点在公司内外还一度引起热议。许多人建言,证券公司还是要突出业务和利润,抓党建和企业文化建设可能是“搞偏了”。还有人认为,太团结的团队不够狼性,竞争力不足。

    而潘鑫军坚持了自己的观点,以人为本的文化可以激发员工的工作自觉性,这点比狼性考核对公司的贡献要大得多。证券公司的运营不能短期化,不能太急于求成。东方证券这几年在资产管理、自营、固定收益等领域排名不断靠前,就是得益于“客户至上,以人为本”的价值观深入人心。

    这种“以人为本”的思维渗透在东方证券日常工作安排的方方面面。在东方证券,团队的考核周期是以数年计的,用制度促使员工的行为和公司长期利益绑在一起。

    在新办公楼的装修中,潘鑫军拍板把视野最佳的二楼作为公司员工食堂,同时修建与外滩相连的步道,方便员工锻炼和进出。另外,公司近期还斥资数百万修建东方证券员工活动中心,为员工的业余文体生活创造良好条件。

    细节铸炼精神。随着价值观和企业文化渗透到公司经营发展的“血液”中,近年来,东方证券的特色业务日益突出,公司整体实力和行业排名不断提升。据第三方统计,东方证券近年的员工流失率仅为行业平均水平的四分之一。

    “东方证券的未来发展还有很大潜力,而它的动力就是党建和企业文化建设本身。”潘鑫军最后总结道。

    上一页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