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潘鑫军讲述“东方菇娘”故事 脱贫前景逐步明朗(2)

    潘鑫军表示,扶贫不仅仅是“送钱”,更关键的是传递正确的种植观念和先进的产业组织理念,最终实现扶智扶贫的长远结果。

    为了更好地帮助当地农户脱贫,东方证券经过充分走访调研,决定在莫旗建立东方证券产业扶贫项目——莫旗菇娘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作为培育带动当地贫困人口脱贫的经济实体。同时,东方证券也成功引入国内著名生鲜电商作为“东方菇娘”的销售商。

    围绕种植基地和当地种植农户,东方证券不断在种植技术和品牌运营方面进行培训。

    2017年7月,东方证券聘请黑龙江省绥化市果蔬研究院的研究员,为莫旗的种植户讲解了菇娘果的种植技术,介绍自然灾害的补救措施,并就土地肥力配置、裂果现象提供了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得到了农户的热烈欢迎。

    更早的3月,东方证券在莫旗举办了打造菇娘品牌培训讲座,并邀请本来生活网专家为莫旗菇娘种植农户作了培训,传递“种好果、卖好价”的理念,同样对当地农户触动极大。

    潘鑫军说,最终把菇娘果的品牌定为“东方菇娘”,实则有两重含义:其一,这是中国的菇娘果,而中国处于世界东方;其二,这是东方证券扶贫产业的菇娘果,是又一个“东方”。

    赋予传统文化遗产新生命

    除了对贫苦地区的帮扶以外,东方证券在社会公益方面的另一个特色举措是,选择东方文化遗产传承和保护作为公益项目的主要方向,这在证券行业乃至整个金融行业都有其独特性。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