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潘鑫军讲述“东方菇娘”故事 脱贫前景逐步明朗(3)

    潘鑫军介绍说,东方证券于2015年发起设立了上海东方证券心得益彰公益基金会,聚焦在“跨界与创新,赋予传统东方文化遗产新生命”及“儿童艺术教育”两个方面,系统、专业、持续地开展公益活动。

    2014年至2015年,东方证券聚焦土家织锦,与设计师合作举办土家织锦FASHION秀、展览、衍生品设计等一系列活动,借助跨界的力量增强传统手工艺的生命力,为它们寻找更宽广的发展平台。

    2016年,东方证券携手第一财经公益基金会和敦煌研究院,用敦煌绘画的传统技法,并用现代人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承敦煌经典文化。公司团队和聘请的画师,历时9个月在敦煌驻地,以唐代敦煌壁画的作画技术和风格创作了上千幅手绘泥版画,并以此绘制了动画短片《莫高霞光》。

    2016年底,当这个讲述玄奘西行故事的动画片,在“西遇知美|敦煌”公益项目“见霞光”公益大展上播出时,引起了巨大轰动和观众共鸣。这个动画片在向人们展现敦煌艺术之美的同时,也传递着坚韧、执着、不畏艰难的东方精神。

    潘鑫军说,除了通过跨界和创新,赋予传统东方文化遗产以新生命外,东方证券公益项目的另一个抓手是“儿童艺术教育”。“东方文化遗产的保护重在传承,影响孩子才能影响未来。”

    为此,东方证券一方面在活动中有意识地增加互动环节,为孩子们提供了解东方文化遗产的机会,激发他们的兴趣和好奇心。另外,公司在文化遗产所在地周边的学校建设“心得益彰艺术教室”,并在公司组织志愿者定期到当地授课,在孩子们的心里播下艺术的种子。

    党建和企业文化就是生产力

    潘鑫军说,在东方证券,承担社会责任、参加公益活动已经成为员工们的自发行为。在东方证券的内网上,常年有公益扶贫的新项目公布。而每到此时,都是公司各部门和子公司竞争“秒杀”的重要时刻。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