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司上市有什么好处 公司上市好处与坏处分析

    公司上市,这是很多老板的梦想。究竟公司上市有什么好处,令老板们这么疯狂筹备上市呢?有人说是圈钱,有人说是扩大规模,有人说是发展的必须要求。那么,你们认为是什么呢?其实,公司上市有很多好处,所以老板们才这么想公司上市!

    上市公司是指依法公开发行股票,并在获得证券交易所审查批准后,其股票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股份有限公司。对于公司而言,做到上市规模,这是努力奋斗的目标。那么,都想要上市,究竟公司上市有什么好处呢?

    公司上市的好处

    1、为中小企业建立直接融资的平台,有利于提高企业的自有资本比例,改进企业的资本结构,提高企业自身抗御风险的能力,增强企业的发展后劲;

    公司上市的必要条件
    公司上市的必要条件

    2、有利于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规范法人治理结构,提高企业管理水平,降低经营风险;有利于建立归属清晰、权责明确、保护严格、流转顺畅的现代产权制度,增强企业创业和创新的动力;

    3、有利于企业树立品牌,提高企业形象,更有效地开拓市场,降低融资与交易成本。有利于完善激励机制,采用股票期权、股票增值权、限制性股票等股权激励形式,吸引和留住人才。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