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司借壳上市的好处和坏处 分别介绍一下

    不少的公司或者企业在发展到一定的程度后,都会选择申请上市。因为上市之后是可以筹集资金来发展公司的产业的。不过,虽然上市有一定的好处,不过也会带来一定的弊端。那么,下面看下公司借壳上市的好处和坏处?

    公司借壳上市的好处是:审核程序简单、审核周期短、审核标准比较宽松。不需要保荐人签字、上市周期一般较短,重组审核一般较快。其实,借壳上市是指一家私人公司通过把资产注入一家市值较低的已上市公司,得到该公司一定程度的控股权,利用其上市公司地位,使母公司的资产得以上市。

    而借壳上市的坏处:前期借壳的资金投入大且不能及时的回笼,融资也要上市后一段时间才行;受二级市场的影响较大,一般以董事会决议前20个交易日来确定股票的发行价格;壳资源本身存在一定的风险性,如果有仲裁、负债、税务问题等情况会对上市产生潜在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