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月薪过万不算高薪 物价飞涨导致薪资贬值

    多少月薪才算高薪?如果说月薪过万不算高薪,你会觉得惊讶吗?据调查所得,现在月薪过万的人数非常多,在某些大城市来说,月薪过万不算高薪,甚至只算是一般收入!听到这个消息,月薪只有三四千的人,一定很无奈吧!

    上海月薪多少算高薪
    上海月薪多少算高薪

    在十年前,如果打工的人能够拿到月薪过万,这个人一定是非常厉害的!只不过,今时不同往日,现在月薪过万不算高薪,只有月薪几万元才勉强算是高薪!或许,这与物价飞涨,以及工资普通提上有关吧!其实,不管月薪高与低,努力工作,总有一天会出人头地的!

    南都民调中心发起网络调查,结果显示有近半受访者认为,年薪超过50万元才属于高收入群体。此外,超过六成的受访者认为应以家庭为单位征收个税,同时应考虑各地区经济发展水平差异。

    四成人认可年薪50万元以上标准

    昨天,南都民调中心以个税政策调整为主题开展网络调查。结果显示,70.12%的受访者听说过国务院关于“适当加大对高收入者的税收调节力度”的消息。对于网上传言的“年薪12万元以上要加税”,85.06%的人认为年薪12万元完全不算高收入。那么年薪多少才算高收入?四成受访者认为年薪50万元以上才是“高收入”,三成的受访者标准为“年薪30万元以上”,仅7.06%的受访者认为“年薪12万元以上”是高收入。

    不同等级城市的受访者有不同的标准。对于一线城市的受访者而言,近半数的人认为年薪50万元以上为高收入,甚至有部分受访者主张“年薪100万元才是高收入”。而三四线城市以及小城镇的受访者中,超过两成的人认为年薪12万元算是高收入。

    建议:个税标准应参考当地房价

    本次调查中,有不少受访者反对以一刀切的方式征收个税。其中,超过六成的受访者认为,应以家庭为单位征收个税。此外,根据物价收入水平调整税收分段标准、根据区域经济发展状况制定不同的标准等意见得到了广泛认同。有受访者表示,个税调整应参考当地房价或根据区域经济发展情况而设立标准,同时需扣除扶养子女和父母的负担。

    此外,有受访者期望个税政策调整重心放在中低收入者减轻赋税压力方面。其中,不少人希望提高现有个税起征点,同时调低对中低收入者的征收比例,而近四成的受访者希望对高收入者提高征收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