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王石身价多少 王石现在有多少总资产?(2)

    因此,在王石的“资产”栏内,可被公开资料证实的资产仅包括三个部分,其中两大部分来自万科,另外一部分来自搜狐。

    2006年,万科董事会通过了首期(2006至2008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根据计划,万科委任深圳国际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深国投”)利用其计提的奖励基金在规定时间内买入了万科A股票,再过户给激励对象。

    2008年,实施上述股票激励计划同时,2007年度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也在同期内执行,即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6股。两项方案同时完成后,王石持有的万科A股数量增加了约582万股。从2008年底至今年6月底,王石的持股数量保持在681.72万,以11月2日万科A的收盘价格每股8.65元计,其所持股票的市值约为5897万元。

    2011年,万科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通过了A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当年4月25日该计划开始实施,向810名激励对象授予10843.5万份股票期权。其中,王石获得660万份。

    万科今年7月的公告显示,激励计划的第一个行权期行权条件已经成就,也就是说,王石可在今年7月12日至2014年4月24日期间,行权所持股票期权的40%,行权价为8.66元。

    在上述行权期内,当万科股价高于8.66元时,王石如果选择行权,一方面在“损益表”上,可获得因股票市价与行权价之间的差价产生的一次性收入。另一方面,王石持有的股票数量也将增加264万股,以当时的市价计算,将会同时增加资产总量。

    除了存在于万科的资产,搜狐提交SEC的资料显示,从2007年起至今年4月13日,王石累计从搜狐获得普通股形式的报酬共16561股。以11月1日收盘价每股39.98美元计算,王石的持股市值约66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16万元。

    2005年7月26日,搜狐授予王石1万份普通股股票期权,行权价格每股20.78美元,自授予当日即可行权。这部分股票期权能为王石带来的收益和增加的资产,同样取决于王石行权时的股价。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