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嘉诚收12亿罚单 李嘉诚是怎样收购和记黄埔的?

    相信没有人不知道李嘉诚这个人,中国著名的商人,李嘉诚的经商之道受到很多人的追捧,而曾经连续15年蝉联华人首富宝座的李嘉诚收12亿罚单。外界纷纷议论为什么李嘉诚收12亿罚单?李嘉诚收12亿罚单的背后真相到底是什么?

    李嘉诚收到税罚款令
    李嘉诚收到税罚款令

    亿万富豪李嘉诚旗下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的一家子公司接到印度税务局的罚款令,就其10年前将印度移动通信业务出售给沃达丰集团的子公司一事,处以790亿卢比(12亿美元)的资本收益税罚款。长和周一在香港交易所公告称,旗下和记电讯国际有限公司8月9日接获印度税务局的罚款令;此前,该公司已在2月份接获印度税务局的评税令。公告表示,和电国际依然相信,当局不可能有效地对其征收税项。

    对于李嘉诚收12亿罚单的缘由,是2007年沃达丰收购和记黄埔(现属长江和记)旗下印度移动通信业务的股权,至今已有10年之久。分析师们也将此案视为试金石,可能影响外国投资者对印度商业环境的看法。虽然沃达丰表示,由于这笔交易是在海外进行的,因此无需向印度政府缴税,但印度当局一直试图收税,因为交易涉及印度资产。

    你们知道了李嘉诚收12亿罚单是因为和记黄埔,那你们知道李嘉诚是怎样收购和记黄埔的吗?和记黄埔可是一个跨国公司,为什么李嘉诚能收购到的?李嘉诚是用一石三鸟的方法收购和记黄埔的。

    包玉刚是世界级顶尖船王,九龙仓是一家很大的现代化码头,收购它与船王地位很相称。那时石油危机,油轮事业不景色,包打算登陆的发展路上事业。先前由于汇丰银行注资1.5亿给和记,拥有了35%和记股份,而作为银行机构又不允许经营非金融机构事业。所以汇丰也是想找人转手的。包与汇丰的大班沈弼的关系很好。

    李嘉诚就用九龙仓股转让给包,从中换得人情了,两人秘密协议:李嘉诚放弃1000万九龙仓股转让给包玉刚,换取包玉刚促成汇丰银行转让9000万股和记黄埔股份。因为这一下,李嘉诚的6.93亿资产长实集团控制了65亿的和记黄埔,想法和做法够有创意的吧!上面评论讲是按常理是不可想象的了,相当于拿2400万收购2亿的股份。所以机遇,人品在生意的道路上真的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