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将出台人工智能发展 建设全球科创中心的新引擎

    8月30日在沪举行的“2017全球(上海)人工智能创新峰会”传出消息,上海将在10月份出台人工智能发展实施意见,聚焦实施"AI@SH”行行动,推动人工智能成为上海建设全球科创中心的新引擎。

    上海将出台人工智能发展
    上海将出台人工智能发展

    据解放日报8月31日消息,本次峰会是上海市首次召开的全球性人工智能峰会,以最具前瞻性和国际化的视野,聚焦最前沿的国内外人工智能技术趋势,集聚专家智库资源,突出上海在人工智能方面的全球合作。峰会由工信部、科技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市经济信息化委、市科委、市发展改革委、徐汇区政府、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共同主办。

    专家认为,上海发展人工智能具有三方面发展优势:一是有丰富的大数据资源,上海建成了覆盖2400万常住人口、200多万家企业以及涵盖全市域的人口、法人、空间地理基础数据库;全市医联数据共享系统拥有250亿条数据,交通数据流量每日新增30GB;上海大数据交易中心日均数据交易量3000万条。

    二是有广泛的应用场景,上海正在着力建设千兆宽带接入网和覆盖全城的窄带物联网,依托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智能网联汽车、“互联网+政务”等,构建起丰富的感知系统和应用场景。

    三是集聚了大量的研发和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在语音语义识别、智能机器人、脑科学与类脑智能等领域,构建了理论研究、技术研发、产品应用创新链;专利影响力居全国前列,集聚了全国近1/3的人工智能领域专业人才。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