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选择周期股?周期股下半年如何走

    8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指收盘震荡微跌。从板块来看,周期股相对强势。周期股下半年如何走?投资者该怎么选择周期股?

    周期股后市如何
    周期股后市如何

    在相关部门发话之后,最近周期股反复拉锯,说明大盘上方有比较大的压力,有回调可能。昨天,钢铁、煤炭等周期股上涨。今日,周期股比较活跃,整体修复得不错。但后市会怎么走?相信这是股民们最迫切想知道的。

    有分析认为,周期股仍然存在回调的风险。而有机构则认为周期股行情很大可能会持续,原因如下:1、下半年经济环境比较乐观,供给侧改革仍持续推进;2、周期股行业明显回暖,估值有待修复;3、涨价潮助长上市公司的业绩;4、半年报数据显示,不少周期股净利润增幅超过20倍。

    怎么选择周期股

    从基本面来分析,内外环境对周期股而言都是利好。首先,我国宏观经济趋好;其次,上市公司自身经营情况改善。目前,市场的热点仍是周期股。小编认为可以继续关注周期股,推荐从钢铁、分散染料、PVC、农药、纯碱等细分行业寻找低估值的龙头标的。

    但是,要注意的是:1、周期股受政策影响比较大。所以,投资者炒股时一定要跟随政策,政策发力点在哪个位置,就朝哪个位置走。总之,跟着政策炒股有肉吃。2、不要追高。有道是“高处不胜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