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青岛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打造人工智能产业高地

    据青岛日报8月4日消息,日前,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与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汤晓鸥一行就青岛与商汤科技合作推进情况进行座谈交流。

    人工智能产业
    人工智能产业

    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说,希望商汤科技助力青岛发起“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攻势,推动青岛人工智能产业形成产业集群,与本地企业良性互动、融合发展,为青岛制造业赋能,打造人工智能产业高地。

    积极推动人工智能龙头企业和人工智能赋能中心、创业培训中心等平台落地,打造应用、研发、培训、创业于一体的人工智能孵化和应用综合基地,推动人工智能科技服务公司和创业公司快速聚集,共同培育蓬勃的人工智能产业生态。青岛市将出台专门人工智能产业政策,城市应用场景能开放的都要开放,大力扶持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汤晓鸥表示,商汤科技发展思路与青岛的战略定位高度契合,将依托商汤科技在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全力推动与青岛市的深度合作,打造人工智能赋能中心和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人才培育基地、企业咨询服务平台、新业态培育平台,把青岛建设成为商汤科技的重要产业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