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真人假冒AI编程 竟骗取高达2950万美元的融资

    随着科技的发展,如今的人工智能可是非常受欢迎的,而且各国也在积极的开发当中。据了解,在印度有一家公司利用真人假冒AI编程,骗取高达2950万美元的融资,这实在令人不可思议,具体怎么回事呢?我们来了解一下。

    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一家名为Engineer.ai的印度公司谎称用AI技术编写代码,2018年骗取了2950万美元融资,但实际上是真实工程师人工编程。这家以ai作为域名的公司由两名印度创始人创建,号称可以通过人工智能程序,辅助缺少工程师的公司,自动“组装”新的代码。可以像定制披萨一样,为任何人和公司自动生成自己的各种网站和手机app。

    收费低、速度快、市场大!这一想法迅速获得买单,吸引了包括软银旗下人工智能专项基金DeepcoreInc.以及其他几家知名投资公司,共295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成就了去年欧洲最大的一笔A轮融资。然而,《华尔街日报》日前报道称,有内部员工透露,Engineer.ai并无AI。其所声称的大部分demo制作和软件生成,目前都是依靠印度,以及其他地方的人工工程师来完成的。

    次消息曝光之后,国外媒体也否纷纷报道,而且更有媒体说这很“印度”,自己没实力研发AI也就算了,利用真人来假冒人工智能还能骗取那么多投资,这让全世界人们都大吃已经,看来印度未来的科技前景有些堪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