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资委召开央企降低杠杆会议 重视央企债务风险管理

    据国资委8月30日消息,8月29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降低杠杆工作视频会议。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对国有企业降杠杆的一系列指示批示和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传达贯彻第183次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推动中央企业降杠杆减负债工作的落实。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肖亚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孟建民主持会议。

    国资委部署央企降杠杆工作
    国资委部署央企降杠杆工作

    肖亚庆强调,国资委高度重视中央企业债务风险管理,各企业要从加强高负债企业管控、严防债券兑付风险、加快资金融通、积极稳妥开展市场化债转股、着力加大股权融资力度、大力处置“僵尸企业”、发挥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功能作用等七个方面认真抓好落实。

    肖亚庆要求,中央企业要强化资本约束,盘活存量资产,发展直接融资,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扩大重大项目股权融资比例,多渠道补充资本。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抓好措施落地。要细化工作方案,层层分解落实到位。要强化激励约束,加大考核力度。要创新体制机制,促进稳健发展。要狠抓提质增效,提升本质发展能力。要切实维护职工利益,确保企业稳定。要做好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妥善处理好各方面关系,特别是银企关系,立足长远,在市场化、法治化原则下,实现多方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