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8月PMI走势或略有放缓 市场走弱致制造业幅度下降

    8月PMI数据将于明日(8月31日)公布。市场普遍预期,8月制造业PMI有可能会较7月份的51.4%略有放缓,但仍会继续运行在51%以上。交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由于三大类订单指数均显回落,市场需求走弱可能导致制造业扩张幅度下降至51.3%。服务业增长加快,建筑业可能回落,预计非制造业PMI为54.4%。

    8月PMI走势略有放缓
    8月PMI走势略有放缓

    在连平看来,由于工业企业利润增速下降,工业增加值同比基数有所加大,8月工业生产增速或降至6.2%左右。

    不过,申万宏源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则持相对乐观态度。他认为,7月的工业生产受到高温天气的扰动,且高温天气导致发电量增速虚高。随着天气的扰动逐步缓解,8月工业生产有所恢复,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或达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