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七旬老太欠款8亿 曾抵押物包括多处房产及车位等

    令人震惊!七旬老太欠款8亿,为何欠这么多钱?据悉,福建泉州中院近日公布的一份“老赖”名单中,来自厦门思明区的71岁老太陈长芹以涉案标的金额8.1亿元位列榜首,引发关注。这名七旬老太欠款8亿却不去还,日子真是太逍遥了。

    七旬老太欠款8亿
    七旬老太欠款8亿

    日前,媒体报道称:福建泉州中院公布了一份“老赖”名单,来自厦门思明区的71岁老太陈长芹以涉案标的金额8.1亿元位列榜首。看来,由来已久的“老赖”痼疾仍然在严重影响着社会的和谐稳定。不过,近年来国家不断健全惩戒制度,大力压缩老赖的生存空间。比如最近朝阳法院就与360手机卫士合作,对老赖的电话号码进行标注,这种做法不失为一种对症下药的全新尝试。

    七旬老太欠款8亿巨款追债难

    已过古稀之年,陈长芹是如何欠下这笔巨款的呢?陈长芹曾涉多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她为相关公司向银行的巨额借款提供抵押或担保,抵押物包括多处房产及车位等。

    据悉,陈长芹先后六次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2014年6月30日,陈长芹及其他三人约定以其各自名下的共18套房屋为哈迪公司授信,向兴业银行提供12000万元的授信债务担保。陈长芹还曾提供名下房地产为广发银行的债权提供抵押担保,以河南省宏基公司的名义借款本金1.7亿余元,截至2015年7月20日,已产生利息105万余元。2016年7月,陈长芹提供94个车位作为抵押,担保厦门启德中实公司的欠兴业银行厦门分行近4800万元本金,及300多万元利息。

    除河南和厦门以外,陈长芹在福建泉州涉两家银行的多起金融纠纷,已宣判涉案标的金额为8亿多,还有多起未宣判案件,总涉案金额可能高达20亿元人民币。

    根据目前公布的信息,陈长芹涉案标的金额达8.1亿元,但对法院发出的执行通知置若罔闻,赖着受害机构的欠款,自己过着高品质生活,法院的判决成了“一纸空文”。

    法院网络联合失信“老赖”逍遥难

    国家已经制定相关条例对“老赖”实施限制性消费,但“老赖”仍然隐藏其失信情况正常生活。因此利用互联网技术及传播渠道,切实发挥对失信被执行人的信用惩戒,提高执行威慑十分必要。

    为了督促“老赖”履行债务、保障债权人和债券机构的合法权益,朝阳法院与奇虎360公司达成合作,借助其旗下360手机卫士10亿用户的覆盖率和互联网技术,对所有失信人的电话号码进行标注。

    失信被执行人被列入标记名单后,所有安装“360手机卫士”APP的用户,无论是拨打还是接到失信“老赖”被标记的电话,都会在屏幕上看到“某某已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提示字样。只有在失信人员还清所有债务后,法院才会联系奇虎360公司取消失信标注。

    随着社会诚信体制的发展,“信用”这的价值在不断凸显,失信的代价也在逐步增加。借助互联网产品平台及大数据技术,对“老赖”情况进行公布,是互联网时代执法的新方式。同时,这也是互联网公司为国家法律法规完善的技术服务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