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家队基金:看好三大投资机会和权益类资产

    随着2017年基金半年报披露完毕,备受市场关注的5只“国家队”基金最新投资动向浮出水面。在A股市场逐步与国际接轨的大背景下,基金经理们开始不断加强对财务数据、估值的全球比较,以及对企业发展路径、核心竞争力、产业变迁的全球比较研究。

    国家队基金
    国家队基金

    就后市而言,掌管“国家队”的基金经理将继续紧盯优质龙头公司,重点把握制造业与消费升级过程中孕育的投资机会。

    继续看好权益类资产

    就下半年市场,基金经理表示,中国经济依然体现出较强的韧性,市场存在结构性行情。

    华夏新经济认为,国内市场竞争和供给侧改革促使行业内集中度提高,龙头企业ROE逐步提升。金融去杠杆价格维度基本到位,量的维度可能还需要半年时间。基于上述背景,预计股市在下半年大幅向下的风险不大,存在结构性行情。

    南方消费活力表示,基于三四线地产销售景气再次超越市场预期、供给侧改革推动的企业盈利恢复带来的投资企稳,居民收入增速见底回升带动的消费企稳回升,全球主要国家和地区协同复苏带动的出口回暖,预计权益资产的盈利基本面走势良好,有助于抵消流动性环境的不确定性,综合来看市场风险有限,且具有阶段性和结构性机会。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