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兆易创新重组失败失去芯成 迎来新的二股东投资基金

    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兆易创新虽然重组失败失去芯成,但迎来新的二股东——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下称“大基金”),控股股东也斥资2亿元增持。对此,市场给予热烈回应,公司股票29日开盘即涨停。

    兆易创新29日披露,通过协议转让,大基金以14.5亿元对价获得公司11%的股权,晋身公司第二大股东。公司同时披露,控股股东朱一明通过大宗交易,增持公司股份1.525%,持股比例上升至13.58%。

    兆易创新芯成半导体

    具体来看,北京启迪中海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启迪中海”)、盈富泰克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盈富泰克”)和大基金于28日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分别将其持有的公司股份1580.8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8%)、648.69万股(占比3.2%)转让给大基金,转让价格65.05元/股(即公司股票25日收盘价的90%),交易总价约14.5亿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