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铜陵打造智慧文体小镇 实现国家级体育产业战略目标

    日前,铜陵市政府与阿里体育、东方世旗召开战略合作发布会,三方就打造国家级“生态体育名片”展开合作。依托阿里体育在IP资源及赛事运营方面的经验,以及东方世旗在文化、体育、大健康产业的投资运营管理能力,共同助力打造铜陵市“智慧体育小镇”,实现国家级体育产业示范基地的战略目标。

    铜陵打造智慧文体小镇
    铜陵打造智慧文体小镇

    阿里体育背靠阿里巴巴的数字经济生态,持续探索互联网化消费者参与模式。结合铜陵市在竞技体育、全民健身和体育产业方面的整体优势,三方将共同推进以西湖湿地、市体育中心为核心区域,用互联网手段打造集运动健身、休闲娱乐、健康养生为一体的“西湖文体小镇”。

    同时,阿里体育、东方世旗将利用IP资源以及赛事运营的经验,加强与铜陵市的国际赛事合作,为铜陵市引进有影响力的体育赛事,提升国际赛事体系,扩大城市的国际知名度与体育名城影响力。

    去年,阿里体育进军电竞领域,原创WESG世界电子竞技运动会,成为全球电竞优质赛事IP。为落实国家体育总局提出的“以电竞等运动项目为重点,引导具有消费引领性的健身休闲项目发展”的目标,铜陵市与阿里体育将借助WESG的产业生态,打造铜陵电竞产业平台,举办世界电子竞技赛事和活动,引进与电竞关联的企业落户铜陵,共同推动铜陵电竞产业发展。

    国家体育总局2014年授予铜陵市全国全民健身示范市称号。近年来,铜陵市相继成功举办了亚洲举重锦标赛、2015国际篮球争霸赛、2016年全国健美锦标赛、2017中美篮球对抗赛、2017全国龙舟邀请赛等体育重大赛事。当前,铜陵市着力构建体育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打造10分钟体育健身圈。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