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鑫山发展快速稳健 上半年保费超过2亿元(2)

    五年过去,可以看到这个运作方式取得很大成功,去年鑫山实现了全年的盈利,今年预估盈利会是去年的十倍,这就是我们坚持“精品店”运营的成果。更重要的是,经过长期的积累,鑫山后续的发展会进入一个越来越良性的循环,越是高品质、高专业,越是高产能;越是高产能,越能提供高品质、高专业的服务。所以,我们的理想不会变,只是会在这个基础上做得更好。

    记者:下一个五年有什么样的目标和计划?

    林重文:第一个五年,我们打下了比较稳固的基础,后面可以做更多的事情。

    首先是团队的扩建和人才的培育,关于专业知识的培训,鑫山的每个职场、每周都在进行,关于职业讲师的培育,我们也有专门的培训制度,通过强大的培训体系,我们的营销员、讲师都会不断地进步。其次是客户服务品质的提升,五年来,我们一直专注于客户服务品质的不断优化,13个月的滚动续保率连年都在95%以上,长期高于行业,这说明我们在品质的管理和经营上投入很多精力,希望这个数值还能不断增长,达到96%,甚至更高。

    在业务渠道方面,我们正在布局互联网保险线上平台,现在鑫山的非寿险业务已经有85%的件数是线上投保,个险也有将近40%是线上投保,这个数字以后可能还会提高。网上投保是趋势,这种方式更加便捷,并且降低了地理因素的阻碍,所以未来我们会在技术上投入更多,把网上的销售做一个更深化的推进。

    在中国内地市场建立深厚的基础之后,鑫山的业务会开始往境外发展,中国的香港及澳门、新加坡、马拉西亚等地都是非常优质的华人保险市场,未来我们会把业务拓展到亚洲、之后是北美乃至全球。

    记者:随着科技进步对保险业影响的逐步加深,“保险科技”已成为行业“热词”。您对“保险科技”有何看法,在“保险科技”快速发展的今天,鑫山在此方面有何布局和优势?

    林重文:早在两年前,鑫山就意识到科技的发展将对保险行业产生重大影响,所以寻找到优秀的科技公司和我们共同开发专属展业APP。目前,我们的APP功能模块已经非常完整,正在和更多的保险公司对接中。

    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亲身体会到,在保险行业,科技是工具,专业是核心,互联网、信息、技术能增加互动的效率,而依靠人的知识,才能提供专业的服务。保险是一个需要情感和温度的行业,离不开人的参与,所以这两者是相辅相成的,而不是一方取代另一方的关系。

    所以,我们依然会重视人的价值,当然也会在保险科技上做进一步地深化,最终我们希望打造一个网上的社群平台,一方面做保险销售,一方面做客户服务,把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提供给社会大众。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