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太保上半年净利65亿 业绩持续提升的强烈信号

    8月27日下午,中国太保公布的2017年半年报显示,在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专注保险主业,做精保险专业”的发展战略下,今年上半年,集团实现了良好的经营业绩和价值的持续提升。

    中国太保上半年净利
    中国太保上半年净利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半年,证金公司增持了中国太保近亿股,持股比例从2016年四季度末的2.58%增至2017年二季度末的3.59%。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证金公司大幅增持的背后,释放出看好太保未来业绩持续提升的强烈信号。

    寿险核心指标创历史新高

    2017年上半年,中国太保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775.56亿元,其中保险业务收入1637.85亿元,同比增长24.5%。上半年,中国太保集团净利润为65.09亿元,同比增长6.0%。

    其中,旗下太保寿险上半年新业务价值达197.46亿元,同比增长59.0%;太保产险综合成本率为98.7%,同比优化0.7个百分点;集团投资资产年化净投资收益率达到5.1%,同比提升0.5个百分点;集团内含价值2714.54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0.4%,其中集团有效业务价值1244.36亿元,较上年末增长22.9%。

    从中国太保半年报来看,可谓亮点纷呈。其中,太保寿险业务增长加快,折射寿险业务“含金量”的两大核心指标——新业务价值增速和新业务价值率均创历史新高。上半年,太保寿险实现新业务价值197.46亿元,同比增长59.0%;上半年新业务价值率40.6%,同比提升7.6个百分点。

    具体来看,太保寿险新保和续期同时发力,新保和续期业务增速分别达35.8%、33.6%,推动半年保险业务收入首次突破千亿,达1105.51亿元,同比增长34.4%;太保寿险业务结构持续优化,上半年长期保障型新业务首年年化保费达206.21亿元,同比增长73.8%,寿险业务剩余边际余额较上年末增长25.0%,达2157.49亿元;太保安联健康险致力于打造健康险专业经营能力,实现保险业务及健康管理费收入5.67亿元,同比增长97.6%。

    再看太保产险,上半年综合成本率持续优化,非车险近三年首次实现承保盈利,农险快速增长。具体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太保产险的综合成本率为98.7%,同比优化0.7个百分点,其中综合赔付率和综合费用率同比分别下降0.3、0.4个百分点;太保产险非车险综合成本率明显改善,同比下降6.3个百分点至99.3%,车险业务保持承保盈利,综合成本率为98.6%;农险实现原保费收入达19.42亿元,市场份额快速提升。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