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太保上半年净利65亿 业绩持续提升的强烈信号(2)

    其中,太保产险全面推广“e农险”新技术,持续扩大经营覆盖面,加大产品创新力度,实现农险收入15.52亿元,同比增长75.6%,安信农险积极推进与太保产险融合发展,实现农险收入3.90亿元,同比增长6.8%。

    与此同时,中国太保集团的管理资产规模稳步提升,总投资收益率保持稳定。中国太保半年报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集团管理资产达到13392.19亿元,较上年末增长8.4%;其中,集团投资资产首次超过万亿,达到10313.09亿元,较上年末增长9.5%。

    另外几组核心数据显示,中国太保实现年化总投资收益率4.7%,同比持平;年化净投资收益率5.1%,同比上升0.5个百分点;年化净值增长率4.5%,同比上升0.6个百分点。此外,截至今年6月末,中国太保第三方资产管理业务管理规模达到3079.10亿元,较上年末增长4.9%;管理费收入4.60亿元,同比增长27.8%。

    证金上半年增持近亿股

    值得一提的是,证金公司、汇金公司进出大市值蓝筹的情况,一直为市场各方所关注。中国证券网记者从中国太保半年报中发现,2017年上半年,证金公司增持了中国太保9198.6348万股。增持之后,证金公司持有中国太保的股权比例,从2016年四季度末的2.58%增至2017年二季度末的3.59%。

    2017年,对于中国太保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年。中国太保董事长孔庆伟在致股东的信中表示,十年前,中国太保成功实现A股上市,迈出了公司发展史上关键的一步。上市十年,中国太保再一次站在了新的起点上。

    “今年上半年,公司顺利完成了董事会换届工作。作为新一届董事会成员,我深感责任重大,担子不轻。我们也一直在思考,如何抓住保险业的战略机遇,主动适应市场变化,实现新一轮的发展,向广大股东、客户、员工和社会交上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孔庆伟坦言:“我们的答案是牢牢把握‘不变’与‘变’。”“不变”就是不忘初心,固守本源。未来中国太保将继续专注保险主业,做精保险专业,追求可持续的价值增长,努力成为行业健康稳定发展的引领者。

    “变”就是深化改革,转型升级。中国太保一定会“将转型进行到底”。在前期转型成效的基础上,中国太保新一届董事会将围绕客户需求,持续聚焦发展中的关键问题,规划启动“转型2.0”。围绕“人才”、“数字”、“协同”、“管控”、“布局”这五大关键词,着力于关键领域内的能力提升。

    孔庆伟进一步表示,展望未来,中国太保新一届董事会充满了信心,将带领公司全体员工,励精图治,砥砺前行,继续推进转型升级,提升公司发展质量和效益,为开启公司发展新纪元而努力奋斗。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