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太保净利65.09亿 证金投资资产近亿股

    保险股半年报披露过半,昨晚登场的中国太保为市场带来了惊喜。受益于寿险业务的强劲和做精保险主业战略的效应显现,中国太保“中考”成绩单颇为亮眼,其中寿险业务在达成规模、增速和新业务价值等核心指标上均创历史新高。

    亮丽的业绩,引来了大资金的追捧。今年上半年,证金公司增持中国太保近亿股,持股比例从2016年四季度末的2.58%增至2017年二季度末的3.59%。证金公司大幅增持的背后,释放出看好太保未来经营业绩和价值持续提升的强烈信号。

    中国太保净利65.09亿
    中国太保半年报

    作为上海标志性的“金融名片”,2017年对于太保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年。在上市刚好十年的当口,太保顺利完成了董事会换届,再一次站在了新的起点。中国太保董事长孔庆伟在半年报的开篇致辞中透露了新一轮战略:规划启动“转型2.0”。

    寿险核心指标创历史新高

    行业大环境的改善,以及自身转型的成效,合力助推中国太保的净利润、寿险新业务价值再上新台阶。今年上半年,中国太保集团实现净利润65.09亿元,同比增长6.0%;实现营业收入1775.56亿元,其中保险业务收入1637.85亿元,同比增长24.5%;集团投资资产首次超过万亿,达到10313.09亿元,较上年末增长9.5%。

    不难看出,中国太保上半年业绩亮点主要体现在:寿险量质齐升,折射寿险业务“含金量”的两大核心指标——新业务价值增速和新业务价值率均创历史新高;产险综合成本率持续优化,非车险近三年首次实现承保盈利,农险快速增长;管理资产规模稳步提升,其中第三方资管业务管理规模较上年末增长4.9%。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