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人寿上半年赚122.42亿 受投资回暖(2)

    除了重视业务结构调整外,国寿在销售队伍建设方面也成效明显。截至6月末,国寿销售总人力达193.7万人,较2016年底增长6.8%,个险渠道季均有效人力较2016年底增长39.4%;银保渠道保险规划师队伍月均举绩人力同比增长26.5%,销售队伍硬实力进一步提升。

    固收类资产加码收益率稳增

    保险业的成绩单,历来都是两轮驱动,一方面为业务增长,另一方面则表现为资产端的收益。国寿介绍,截至二季度末,公司投资资产达25957.67亿元,较2016年底增长5.8%;实现总投资收益566.63亿元,总投资收益率为4.62%,净投资收益率为4.71%。

    对于上述投资业绩,国寿副总裁赵立军解释,取得良好的投资收益,最重要的是把握住了市场机会。一个是今年上半年抓住了利率上升的窗口期,增加了债券、债权型非标资产的配置品种。赵立军透露,国寿上半年增配了3000亿元的固定收益产品,为当期投资收益的增加奠定了基础。同时,也为未来投资收益的稳定奠定了非常良好的基础。

    另外,从公开权益市场来看,上半年资本市场表现比较稳定,国寿还加大了配置盘的配置。赵立军表示,按照价值投资的理念,增配了A股200多亿元。同时,重视港股的价值,通过沪港通增配了200多亿元的港股。

    半年报数据也显示,金融债配置规模增加导致利息收入增加。另外,股票买卖价差增加也让国寿增加投资收益18.72亿元,而2016年同期则为-10.44亿元。

    那么,在投资项目上,国寿有何青睐的对象?对此,杨明生表示,国寿积极贯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大力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斥资217亿元参与联通混改,则是国寿支持实体经济的“第一大单”。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