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机构寻医问药路线生变 调研风格改变反映市场投资转换

    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机构投资者寻“绩”而动开启了新一轮的调研。在药审改革持续发力、“两票制”全面推行、新版医保目录调整等多重政策红利下,医药板块继续以近八成的业绩增幅领跑,由此吸引了一批机构投资者前去“寻医问药”,为2017年下半场的投资寻觅高增长“秘方”。

    机构寻医问药路线生变
    机构寻医问药路线生变

    上证报记者梳理发现,机构投资者在此轮调研过程中的“眼光”已发生较大改变。此前频频追热点、问并购的现象逐渐减少,取而代之的是对药企研发投入、在研产品进展的关注,以及对公司国际化业务及市场布局的期待。有机构投资者向记者表示,机构调研风格的改变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市场投资理念的转换,即对价值投资的重视及青睐。

    紧盯产品研发进程

    统计数据显示,7月25日至8月25日的一个月时间内,共有20家医药行业公司接受机构调研。其中,医疗器械板块凭借半年报的“好成绩”集聚了较高人气,开立医疗、楚天科技、三诺生物等5家公司受到机构密切关注。

    开立医疗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24亿元,同比增64.05%;实现净利润7364.56万元,同比增120.62%。报告期内,S50等中高端彩超新产品销售占比提高,加速医用内窥镜设备的销售,为公司持续的销售和利润增长作出贡献。8月21日、23、24日,开立医疗迎来三批共计51家机构投资者,公司的在研产品线及新品竞争力成为机构追问的焦点。

    开立医疗表示:“公司研发一直处于持续投入,产品型号也在不断推出,超声产品的平台研发周期一般在2至3年。为了将来能持续保持行业技术领先的地位,我们目前正在研发比S50更高端的产品。”

    据公司透露,历年四季度销售占比均比较高,去年受益新产品推出,四季度销售占比达到45%左右。此外,随着下半年国际市场旺季到来,海外收入增长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预计,年底会设立国外子公司扩大海外销售。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