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机构寻医问药路线生变 调研风格改变反映市场投资转换(2)

    疫苗行业相关公司的好业绩同样引起了机构的关注。康泰生物上半年疫苗业务快速恢复,公司营业收入为4.69亿元,同比增长128.72%;净利润为7054.68万元,同比增长25.79%。康泰生物在调研中向机构投资者透露,上半年的研发费用增幅较大是因为sIPV项目和13价肺炎疫苗临床费用投入较大。上半年部分在研项目取得了新进展,如23价肺炎获得生产现场检查通知书,冻干水痘、冻干狂犬(人二倍体细胞)、sIPV获得临床试验批件,在研项目数量由24项新增为25项。

    九州药业、我武生物也在机构调研过程中透露了研发投入及产品研发进程。据九州药业介绍,公司目前CDMO储备项目已经达到208个。其中,8个治疗黑色素瘤、丙肝、肺癌、治疗慢性心衰等的CDMO项目已上市,还有18个III期的原料药项目,未来主要在糖尿病、抗肿瘤、中枢神经及动物保健等领域的API会放量。公司进一步透露,公司正在与国际知名的动物保健公司进行多个API项目洽谈,有望在近期达成合作意向。

    记者此前采访获悉,受益于诺华心衰药Entresto销量快速增长,九州药业作为其主要原料供应商,上半年实现快速增长,且三季度仍有望保持这一发展态势。据悉,九州药业目前还与绿叶、华领、再鼎等国内一流创新药企业合作,且合作项目部分处于临床II和临床III。公司表示:“随着合作的深入,未来2至3年内将给公司CDMO业务带来快速的增长。”

    有参与调研的券商向记者表示,关注产品研发主要是看公司未来的发展空间。无论是制药企业还是医械公司,其现有产品结构是否丰富、研发投入能否持续、新品储备是否形成梯队,直接决定了公司未来的成长性及业绩增长潜力。

    追问国际化市场布局

    药企的国际化布局是此轮机构调研关注的又一个热点。楚天科技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5730万元至6730万元,同比增长15%至35%。公司在接受22家机构调研时介绍,上半年国际业务收入为1.24亿元,同比增长25%,主要集中在液体灌装设备和冻干设备。

    今年5月,楚天科技和楚天投资联合湖南澎湃收购德国RomacoHoldingGmbH的75.1%股权,为公司国际化布局带来“新引擎”。据悉,Romaco是世界顶级医药包装机械及自动化方案提供商,其产品已销往180个国家,与Bayer、GSK等多家世界大型制药公司一直保持着稳定持续的合作关系,在行业内积累了丰富的优质客户资源。2016年销售总额为1.35亿欧元,Ebitda(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约为1172万欧元。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