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机构寻医问药路线生变 调研风格改变反映市场投资转换(3)

    楚天科技坦言:“国际化是楚天的必经之路,通过国际资源和力量来促进楚天内部水平的提升,这也是楚天并购Romaco的商业机会。楚天2025年战略目标是全球营收达到200亿元至500亿元,净利润为30亿元至75亿元,市值达到1000亿元。”

    并购无疑是药企“走出去”拓展国际市场的一条捷径。与楚天科技类似,今年6月,仙琚制药斥资8.37亿元人民币收购意大利Newchem公司和Effechem公司100%股权,进一步优化公司了甾体药物产业链。本次调研期间,机构对公司的国际业务颇为关注。

    公司表示,本次收购有利于原料药国际业务的拓展和出口业务规模的提升,有利于加强公司与国际客户的紧密对接与合作,为公司开拓新的利润增长点。未来,公司还将不断加强国际注册及认证力度,尽快拓展欧美高端原料药市场。

    此外,三诺生物、科伦药业、东诚药业也在接受机构调研期间进一步透露了其积极备战国际市场的近况。

    对于越来越多的药企“走出去”,中国医药行业管理协会会长于明德此前接受采访称:“药企的国际化是大势所趋,尤其在药品创新生产方面。企业要用国际最先进的技术标准把我国药品质量水平提上去,把中国的产品送到国际市场,并用国外巨大的市场资源发展医药产业,以产业升级解决产能过剩的问题,加快使中国由医药大国向医药强国转型。”

    医药行业投资人同样看好药企国际化并购。“相对于国内资产,海外资产估值较为合理,并购海外资产不仅可拓展国际市场,更有利于优化公司业绩指标。”有投资人如是说。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