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供给侧改革是什么意思 揭供给侧改革意义及概念股

    关注财经消息的人,相信都知道供给侧改革是什么意思了吧!习大大曾提出供给侧改革,这个事情关乎到很多人的利益,有必要去深化学习!国家领导提出供给侧改革,是基于经济发展考虑的!在了解了供给侧改革是什么意思之后,我们来了解一下供给侧改革的意义吧!

    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提出,在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同时,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结构性改革”、“供给侧改革”等词很快就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那么,如何理解供给侧改革?为何要推进供给侧改革?

    什么叫供给侧改革?

    所谓“供给侧改革”,就是从供给、生产端入手,通过解放生产力,提升竞争力促进经济发展。具体而言,就是要求清理僵尸企业,淘汰落后产能,将发展方向锁定新兴领域、创新领域,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说的通俗点:想必大家都听过“需求侧”,就是那个有消费、投资、出口三驾马车的“需求侧”,“供给侧”则与“需求侧”相对应,与此同时,“供给侧”是劳动力、土地、资本和创新四大要素。

    供给侧改革概念股有哪些
    供给侧改革概念股有哪些

    需求侧管理认为需求不足导致产出下降,所以拉动经济增长需要“刺激政策”(货币和财政政策)来提高总需求,使实际产出达到潜在产出。供给侧管理认为市场可以自动调节使实际产出回归潜在产出,所以根本不需要所谓的“刺激政策”来调节总需求,拉动经济增长需要提高生产能力即提高潜在产出水平,其核心在于提高全要素生产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旨在调整经济结构,使要素实现最优配置,提升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数量。

    供给侧改革有什么意义?

    一、重要性:结合中国经济发展的现状,在理论界数年调研基础上,中央不失时机的提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战略方针,强调在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同时,在推进经济结构性改革方面做更大努力,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使供给体系更适应需求结构的变化,使供给侧和需求侧得以合理匹配,增强经济持续增长动力。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