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贬值如何投资 理财收益这些你要知道

    人民币贬值那么快,怎样理财才能保住我们的钱袋子!面对着人民币贬值如何投资让自己更多收益,该如何去理财是大家一个难题。人民币贬值的背后,则是美元的持续升值。事实上,由于人民币的贬值、美元的升值,就出现了一些企业用人民币去兑换美元的现象。而也有理财专家认为,人民币的贬值可能还会延续一段时间,市民近期有必要转变一下自己的理财方式。人民币贬值如何投资理财?这些你要知道!

    人民币贬值如何投资
    人民币贬值如何投资

    人民币汇率在岸和离岸均跌破6.86,市场对人民币汇率的波动虽有所预期,但也并非十分淡定。2014年初至今,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已下跌14%,目前已回到了2010年重启汇改之时(2008年金融危机后汇改基本停止,直到2010年5月)。这也意味着自2005年启动汇改以来,人民币彻底摆脱了单边升值的预期。

    这轮汇率大调整,除了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人民币和美元息差收窄、全球资本回流美国、中国外汇储备持续减少等大的背景,近几日人民币汇率的加速贬值,主要原因是美国大选引起的美元避险需求重燃,美元指数再次突破100关口,达到了去年末美联储启动加息之前的水平。全球金融市场波动加剧,人民币汇率受压跟国际大宗商品市场的调整,以及其他非美货币的波动没有太大的区别,都属于美元走强引起的震荡。

    近两年来,人民币汇率虽然持续走低,但政策层面实际上并未加强管制,很多投资者在此期间完成了海外资产的布局,包括换汇、购买海外保险、配置海外房产和基金、持有外币计价的证券等等,但在此过程中,一些投资者并没有获得更好的投资收益,反而因羊群效应,导致部分投资者盲目换汇,在购买海外资产的过程中,缺少专业指导,被坑、被骗等状况也时有发生。

    人民币贬值如何投资理财

    近期以来政策层面开始加强监控,很多民众的集中换汇以及群体性购买“海外”保险等开始受到限制。未来投资者需要进入到类似“沪港通”、“深港通”、“沪伦通”等现有和计划开设的投资渠道;尤其是对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的需求量会持续增大,但目前产品和额度都受限,保险系QDII、基金系QDII、银行系QDII都存在不同程度的天花板,投资者需要在国内资产市场另寻出路。

    人民币贬值越来越快,对人民币贬值如何投资赚钱你懂多少?投资理财虽然是个专业活,但搞得越复杂,风险就越不可控。简单的来讲,人民币贬值无非两个影响,一个是物价会涨,另一个是现金资产会缩水。在现有条件下,中国投资者如何应对人民币贬值呢?

    一、提前消费、负债消费

    这个提前消费,不仅仅是进口产品,目前中国的通胀指数已经开始上升,国内很多商品的新一轮涨价潮或不可避免,只是幅度方面不太好预测。对于消费者来说,持续下降的利率降低了负债成本,原计划明年买的东西,今年可以先买;原计划明年出国旅游/深造/探亲的,今年先去;所有消费和出国计划可以适当提前。

    当然,这种涨价潮不可能覆盖到每一个商品,品牌性产品的涨价幅度可能会更高,比如高端白酒等已经开始涨价。尤其是很多奢侈品牌一旦调价之后,就很难再回来了。如果购买一些中高端的奢侈品,说不定还能达到保值增值的效果。

    二、持有多种外币,包括比特币等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贬值,并不代表美元对其他货币升值,也不代表美元会一直走强。上一次美国共和党执政期间(小布什时期),美元连续下跌了接近8年;国内很多投资者没有经历过美元的大熊市,思想当中总认为拿着美元总比人民币强,这是一种很危险的认识,因此需要更全面的做好风险管理。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