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企半年报过招住房租赁 公租房租售并举

    国内首批开展住房租赁试点的12个城市逐步迈进租购同权时代,标志着我国住房租赁时代大幕已开启,以上市房企为代表的房地产公司积极参与其中,将推动住房回归居住功能,进一步平抑房价,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面对正在开启的住房租赁时代,上市房企争相摩拳擦掌欲大展宏图。

    房企半年报过招住房租赁
    房企半年报过招住房租赁

    昨日晚间,万科A发布2017年半年报,在交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36.47%的“成绩单”的同时,多次提及发展住房租赁事项,并表达了对住房租赁市场前景的看好。事实上,在已发布2017年半年报的59家A股上市房企中,大多数都提到了“住房租赁”这一关键词,发展住房租赁已经成为上市房企的共同心声。

    有业内人士表示,国内首批开展住房租赁试点的12个城市逐步迈进租购同权时代,标志着我国住房租赁时代大幕已开启,以上市房企为代表的房地产公司积极参与其中,将推动住房回归居住功能,进一步平抑房价,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齐声看好租售并举

    7月,住建部等9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要求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支持相关国有企业转型为住房租赁企业,鼓励民营的机构化、规模化住房租赁企业发展,广州、深圳、南京等12个城市成为首批试点。

    此举被视为房地产市场调控思路转换的重要信号。此后,多地政府陆续下发文件,推进住房租赁市场建设。房地产企业紧跟政策,调整思路。作为上市房企的龙头,万科A在半年报中以较大篇幅论述了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重要性。

    其提出,建立租售并举机制,促进租赁住房发展,满足新市民居住需求已经成为行业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且,由于主要城市逐步进入存量房时代,基于存量房的经营业务发展空间显现,将为房地产企业提供更多发展机会。

    招商蛇口在半年报中表示,随着政策层面对于住房租赁市场支持的顶层制度出台,地方政府陆续在发展租赁市场规模、培育参与主体、税收优惠、金融支持等方面出台一系列细则以支持住房租赁市场的发展。在巨大的市场容量和资本支持下,长租公寓在近几年有望得到迅猛发展。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