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信银行资产缩表4.72% 同比增长9.35%

    中信银行24日发布的2017年半年度报告显示,该行“降增速、提转速、调结构”的举措初显成效。半年报显示,该行实现归属本行股东的净利润240.11亿元,同比增长1.74%;实现营业收入765.80亿元,同比下降2.08%;其中实现非利息净收入270.86亿元,同比增长9.35%。

    中信银行资产
    中信银行资产

    上述业绩是在中信银行主动调整业务增速,持续压缩资产规模,放缓资本消耗速度下完成的。截至报告期末,中信银行资产总额5.65万亿元,比上年末下降4.72%,客户贷款总额3.09万亿元,比上年末增长7.41%;客户存款总额3.45万亿元,比上年末下降5.11%。

    中信银行资产缩表4.72%

    中信银行确保信贷资产投放保持增长的同时,主动压缩同业类资产和高资本占用的表外业务,应收款项类投资总额比上年末下降18.66%,承兑汇票规模比上年末下降22.51%。

    半年报显示,中信银行信贷资源继续向零售业务倾斜。报告期内中信银行集团新增贷款2131.68亿元,其中个人贷款占比82.42%,个人贷款余额占比进一步提升至36.63%。

    同时,中信银行还加快资产流转速度,通过资产流转实现高收益资产对低收益资产的替换。截至上半年末,中信银行成功发起54.5亿元信用卡分期公募ABS资产证券化,通过转让方式转出信贷资产328.83亿元,主动压缩收益相对较低的外币贷款60.8亿美元,在调整和优化存量资产结构的同时,拓宽了高收益业务的发展空间。

    资产质量方面总体可控。截至报告期末,中信银行不良贷款余额511.19亿元,比上年末增长5.23%;不良贷款率1.65%,比上年末下降0.04个百分点。此外,该资本充足率为11.76%,一级资本充足率9.60%,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8.61%,均达到监管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