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住宅库存创新低一年多可卖完 商品房均价下降

    确实意外,全国住宅库存创新低一年多可卖完,不知道这是好事还是坏事呢?从种种迹象来看,楼市现在已经降温了,商品房价格也下跌了!那么,这是短期性的,还是属于未来趋势呢?楼市投资有风险,不管楼价是涨还是跌,各位投资房市一定要谨慎!

    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7年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从数据上来看,在楼市调控政策持续收紧的情况下,房地产市场确实出现了降温。那大家是不是能买房了?其实未必。

    全国住宅库存创新低

    国家统计局发布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59761亿元,同比名义增长7.9%;全国商品房成交均价7928元/平方米,同比增长4.3%;其中住宅成交均价7624元/平方米,同比增长3.9%。对此,国家统计局发言人表示,中国房地产市场已经降温,投机受到遏制。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王梦雯表示,截至7月底,全国住宅库存创33个月新低,12.3个月可卖完。由此可见,一方面在新一轮调控之下热点城市新房定价受限,另一方面近期三、四线城市成交比重上升也拉低了商品房均价。

    楼价未来走势分析
    楼价未来走势分析

    同时,从企业销售业绩来看,2017年7月份单月成交业绩也出现了明显回落。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已经有27个标杆房企公布7月份销售业绩,包括恒大、万科等27家龙头房企,7月份合计销售金额为2250.8亿元,与6月份的3568.7亿元相比,下调了37%,但总体依然处于历史同期高位。

    房价明年会跌吗?

    房价问题一直被人关注。过高的房价使得很多人买不起房,那么未来中国房价会下降吗?多年来,学术界的一些探讨认为,在中国人口老龄化加重后,随着祖辈和父辈的去世,第三代继承和拥有的房产将达到8套,这使得市场上的住房供应远远大于需求,最终导致价格猛跌。过去十年,中国房价在巨大的需求刺激之下上涨了近10倍,房屋抵押贷款当然,房价的上涨不能全部归责于需求,但其影响力是不可忽略的。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中国第六次人口普查公布结果显示,我国65岁及以上人口占8.87%,比2000年第五次人口普查上升1.91%,房屋抵押贷款老龄人口占比不断上升。简单来说,老龄化加快+出生率降低=房地产市场购买力下降。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