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证金二季度买入31家上市公司 创业板绩优股受青睐

    证金公司不断现身上市公司。据上证报资讯不完全统计,二季度,证金公司新进前十大股东榜的上市公司共31家,其中创业板14家、主板13家。这些公司特征明显,多为绩优成长股,国资控股或占主导地位,大多与国企改革有关,有的正在实施资产重组。值得关注的是,在操作手法上,证金公司对一些股票采取了波段式高抛低吸,维护市场稳定意图明确。

    创业板绩优股受青睐

    前期跌幅较大的创业板公司在二季度明显获得了证金公司的青睐。据统计,截至目前,证金公司新进前十大股东榜的创业板公司有14家,较一季度的2家明显增加。

    证金公司现身上市公司
    证金公司现身上市公司

    从证金公司的持股比例来看,最高的是欣旺达,占比2.97%,为公司第三大股东。其次分别是华策影视、华宇软件、新文化、恒顺众昇、昆仑万维,持股比例分别为2.9%、2.24%、2.24%、2.13%、2.00%。其中,证金公司更是成为昆仑万维的第一大流通股东。

    这14家创业板公司基本属绩优股。在已披露半年报的152家创业板公司中,这14家公司的净利润规模处于前30位,单家企业的净利润在1.05亿元至5.8亿元之间。

    在盈利增速上,有5家公司的净利润同比增速超50%。比如,亿纬锂能实现净利润2.33亿元,同比增长161.37%;恒顺众昇的净利润为2.51亿元,同比增长63.93%;汤臣倍健的净利润为5.82亿元,同比增长62.29%。

    净利润下滑的仅东软载波和赛升药业,上半年分别实现净利润1.32亿元、1.05亿元,同比分别下降3.86%和20.34%。

    赛升药业表示,业绩下滑主要是受国家新医保目录、医保支付价格、药品招投标等政策影响,薄芝糖肽注射液等4个产品在福建省未中标。不过,公司正在调整相关营销政策,抓住城镇一体化带来的医保和社保合并的机遇。同时,加快募投项目HM-3(安替安吉肽)的实施,该产品已获得一类新药临床批件,有望成为我国首个新生血管抑制剂和整合素阻断剂双靶点抗肿瘤药物。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