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证金二季度买入31家上市公司 创业板绩优股受青睐(3)

    回看公司股价走势可以发现,去年四季度和今年一季度,公司股价处于近年来的高位,而今年二季度股价则是一路下跌,相比一季度的最高点7.75元,最多曾跌去近30%。

    类似的现象还出现在招商轮船、东阿阿胶等多家公司身上。公开资料显示,2016年年底时,证金公司分别持有招商轮船、东阿阿胶1931.76万股、1179.81万股,持股比例各为0.36%、1.8%。在今年一季报中,证金公司在前十大股东榜中消失。到半年报发布时,证金公司又再度出现,分别持有2960.28万股、618.11万股,占比分别为0.56%、0.95%。

    对此,业内人士看法不一,有的认为是博差价,降低成本,但更多的投资者认为这是在维护市场稳定。事实的确如此,证金买入时,大多数股价处于下行阶段;而高抛时,大多是股价疯狂之际。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