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项P2P监管文件年内将落地 是网贷行业的监管年

    记者从银监会获悉,年内还将落地多项含硬性指标的监管文件,包括《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信息披露指引》、《网络小额贷款管理指导意见》等,其中《信披指引》最快将于本月内下发。银监会审慎规制局局长肖远企透露,目前《信披指引》正在内部征求意见中。

    多项P2P监管文件将落地
    多项P2P监管文件将落地

    据经济参考报24日消息,由银监会等多部委联合发布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至今刚好满一周年。

    一年中,882家网贷平台退出,截至目前,历史累计问题平台有3841家,现运营平台数约2000家,问题平台占比超六成。这一年,可以说是网贷行业的“监管年”,据统计,一年内各级监管部门共出台了50多份关于P2P的监管细则。

    强硬的行政手段监管将成为互金整治下半场的特点。不久前,银监会年中工作座谈会对监管给予了定调:将以“严紧硬”改变“宽松软”。在麻袋理财研究院研究总监路南看来,监管政策已经有从“政策引导”、“底线监管”走向“行政手段”、“硬性指标监管”的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