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索罗斯有多少钱 98金融危机中央救香港

    索罗斯,这位大名鼎鼎的货币投机家,股票投资者,曾经在多次金融市场上呼风唤雨,在股市上狂刮钱财,许多国家都成为受害者。对此,不少人想问,如今的索罗斯有多少钱?当年作为让人闻风丧胆的货币投机家,索罗斯狙击香港时,98金融危机中央救香港,这又是真实的吗?

    索罗斯狙击香港
    索罗斯狙击香港

    乔治·索罗斯,1930年8月12日生于匈牙利布达佩斯,本名捷尔吉·施瓦茨,慈善家,货币投机家,股票投资者。现任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和开放社会研究所主席,是外交事务委员会董事会前成员。在美国以募集大量资金试图阻止乔治·布什的再次当选总统而闻名。

    其一生率领的投机资金在金融市场上兴风作浪,翻江倒海,刮去了许多国家的财富。2015年1月22日,乔治·索罗斯宣布终极退休。以后他不再管理投资,将全力推动慈善事业。

    目前的索罗斯有多少钱呢?2011年,索罗斯在《福布斯》全球富豪榜占第46位,身家达145亿美元。此后索罗斯还继续在金融市场上拼杀,身家日益剧增。

    说起索罗斯,就不得不提当年“索罗斯狙击香港”事件。此事件导致香港发生金融危机,那么在98金融危机,中央救中国,有这回事吗?往下看吧!

    索罗斯狙击香港

    1997年7月中旬,港币遭到大量投机性的抛售,港币汇率受到冲击,一路下滑,已跌至1美元兑7.7500港币的心理关口附近;香港金融市场一片混乱,各大银行门前挤满了挤兑的人群,港币开始多年来的首度告急。香港金融管理当局立即入市,强行干预入场,大量买入港币以使港币兑美元汇率维持在7.7500港元的心理关口之上。

    刚开始的一周时间里,确实起到了预期的效果。但不久,港厅兑美元汇率就跌破了7.7500港元的关口。香港金融管理局再次动用外汇储备,全面干预市场,将港币汇率重又拉升至7.7500港元之上,显示了强大的金融实力。索罗斯第一次试探性的进攻在香港金融管理局的有力防守中失败了。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