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最新消息 2017年养老金上调多少

    养老金作为最主要的社会养老保险待遇,政府每次对养老金做出调整,都会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和热议。近日,养老金最新消息显示,有关部门公布养老金调整方案,明确从2017年1月1日起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2017养老金总体上调5.5%左右。

    2017年养老金上调
    2017年养老金上调

    2014年1月,国务院常务会议再次提高企退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经过10年连续上调,我国月均养老金将超过2000元,比2005年增加近两倍。全国7400多万企业退休人员将因此受益。

    2015年1至3月份,我国社保基金总收入为1万0495亿元,同比增长15.1%;总支出为8558亿元,同比增长17.1%,支出增幅继续高于收入增幅。

    进入2017年,养老金上调数额再次引关注,2017年养老金上调多少?养老金最新消息显示,2017养老金总体上调5.5%左右。按照人社部要求,目前已公布调整方案的地区普遍采取了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调整办法。

    定额调整部分,各地增加的幅度各不相同,福建、新疆最低,每人每月增加35元;辽宁的定额调整分为五档,最高档为建国前参加工作的退休老工人,每人每月增加75元。挂钩调整部分,与本人缴费年限和基本养老金水平相挂钩。大多数省份企业与机关事业单位挂钩调整的方案不同,少数省份实行统一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