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3年养老金发生大变化一共4个退休人员必看 事关钱袋子

    广大退休人员关注的养老金最新动态来了,据悉,2023年养老金发生大变化,一共4个,退休人员必看。这些变化究竟是什么?其实涉及社保的缴费变化以及基础养老金的上调等。

    养老金
    养老金

    1、社会保障缴款的变化

    为缓解企业缴费压力,不少地区出台了缓缴社保费用的三项措施:养老、工伤、失业。但是,缓缴只是缓缴,不是不缴。比如,成都要求从2023年1月开始缴纳职工养老保险,最迟6月底前完成;且工伤保险和失业保险应在缓缴期结束后一个月内缴纳。逾期缴纳会产生滞纳金,增加社保缴费成本。

    2、基本养老金提高

    甚至明年的养老金调整在部分城市已经明确。泉州已一次性公布连续三年提高居民养老金的方案。每年1月1日起,在2022年至2024年三年内,居民基础养老金月最低标准增加10元。调整后,月最低标准分别为140元、150元、160元。

    养老保险
    养老保险

    3、全国统一医疗保险目录

    2023年1月起,我国将实施“全国统一”的医保目录。调整后,国内药企要想纳入医保,必须取消当地医保目录,否则没办法。一方面,有关部门实施了这样的调整,以促进制药公司不断进行R&D创新和市场预测;另一方面,他们可以更好地管理医疗保险,确保医疗保险制度的公开透明。

    4、失业保险省级统筹

    《办法》全面实施后,失业保险基金的调剂和拨付将由市级增加到省级。一些经济发展倒退,入不敷出的市县将面临资金不足的问题。更多的资金上缴省政府后,资金的流动性会加强,可以支持这些困难的市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