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企退人员下个月补发退休金吗 12月养老金发放最新消息

    买了养老保险超过15年,退休之前办理了退休手续,那么退休之后就可以领取退休金了。相比较而言,企业退休人员的福利是比自由灵活人员的福利好很多的。有不少人问,企退人员下个月补发退休金吗?接下来,了解一下养老金发放最新消息吧!

    养老金领取
    养老金领取

    据报道,在2022年6月中旬,至少有20个省份已经公布了上年度社平工资、都有相应提高,因此下半年各省就会公布今年最新的养老金计发基数,届时今年新退休的人就会补发差额了!比如你是今年8月份退休的,然后你所在地区是从9月份起开始启用2022年养老金新基数,那么你就会补发一个月的养老金差额

    去年就有网友留言说,自己养老金每月重算补发了200多元、170多元、600多元的都有,这个重新核算上涨的金额、不一定会低于今年养老金上调涨的钱,补发金额多少、还是与你的个人条件有关系。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企业退休职工今年补发一个月的养老金差额,是完全可能出现的,但是大家要和养老金调整区分开了、这完全是两码事、参与补发的人群也不一样。

    现在是11月份,退休人员将会在这个月收到10月份的退休金。另外,有最新消息称12月份养老金上调,其实这是谣言。一般来说,养老金上调消息并非在12月公布,而是在每年年初公布,而今年12月的养老金,依然执行原有政策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