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年房价走势 数据揭示2018年房价是涨还是跌(2)

    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若有条件购房,那么应该积极入市,不需要太考虑价格的因素,而需要考虑信贷等层面的因素。对于改善型购房者来说,在换房的时候一定要警惕政策调整的风险。而对于投资客来说,后续租赁市场应该是比较热的,尤其是购房市场政策比较紧的时候更是如此。

    房价暴跌银行收回房子吗?

    今年楼市政策收紧,部分城市房价上涨态势被控制住了,甚至有城市出现回调的现象。有朋友担心了,房价下跌厉害的话,银行会不会收走房子?

    首先要弄清楚,买房申请按揭贷款,银行跟购房人之间有两层关系:第一层是借贷关系,就是你管银行借钱,银行是债主。第二层是抵押关系,你的房子被抵押给了银行,银行可以行使房子的抵押权。

    坊间流传比较广的说法是,房子下跌,总价格低于剩余贷款金额的话,银行就会收走你的房子。举个例子就是:一套价值100万的房子,首付30万,贷款70万,已经还了10万还剩60万,可是后来房子价格跌到了50万,低于剩余60万贷款,银行就要收回房子了。听着银行还挺霸道啊,购房人该说了,你凭什么收走房子?有什么法律依据?

    银行拿出了物权法,《物权法》第一百九十三条规定:抵押人的行为足以使抵押财产价值减少的,抵押权人有权要求抵押人停止其行为。抵押财产价值减少的,抵押权人有权要求恢复抵押财产的价值,或者提供与减少的价值相应的担保。抵押人不恢复抵押财产的价值也不提供担保的,抵押权人有权要求债务人提前清偿债务。

    翻译过来就是,由于抵押人,也就是购房人原因造成房产价值减少的,银行(抵押权人)有权利要求对方停止该行为,并且恢复财产价值,或者提供点相当于减少部分价值的担保,要是你既不恢复价值,又不提供担保的,银行就要你提前清偿债务。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