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惩罚哄抬房价 未来房价走势基本已确定

    国家早已多次表态严禁哄抬房价,要让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但有些人为了利益还是做出违法行为,最终受到惩罚。近日,深圳某小区业主们在微信群操纵房价,业主们联合哄抬房价。最终事迹曝光,这个小区被罚暂停网签。

    哄抬房价被罚
    哄抬房价被罚

    近日,深圳某小区业主拟集体抬价引发关注。这种社区居民自发或有组织的抬升本社区的房价的行为还是第一次,该小区业主的行为扰乱了二手房市场秩序,不具有可行性。随后,当地住建局对该事件进行了调查处理,不仅限制该小区二手房交易,还拟将相关责任人列入黑名单,对涉嫌恶意炒作房价中介机构暂停网签权限,并列入行业诚信黑名单。

    在中央“房住不炒”的定位下,各地方政府谨遵中央指示,必须让地方房价走势稳定,受到地方政府的控制。若存在恶意哄抬房价、恶意降价促销的行为,将受到有关部门的严惩。接下来楼市调控依旧严厉,房价走势不会大涨也不会大跌,国家希望“稳字当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