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界四大军校之一设中国班 刘伯承元帅曾在此留学深造

    伏龙芝军事学院,相信许多军事迷都对这个名字不感到陌生,它有着世界四大军校之一之称。值得注意的是,世界四大军校之一设中国班,可以看出中国军人在世界的范围影响力越来越大,而中国与俄罗斯之间的合作关系也相当不错。

    中国军官被表彰
    中国军官被表彰

    世界四大军校之一设中国班,许多中国伟人曾经在这里留学深造,其中包括刘伯承元帅、八路军副总参谋长左权将军、空军司令员刘亚楼上将等。

    前不久,伏龙芝军事学院2017年毕业典礼在莫斯科红场隆重举行。在庄严的军乐声中,近500名毕业学员接受了检阅,28名优秀学员被授予象征该院最高荣誉的金质奖章。来自中国陆军指挥学院的留学生顾静超,有幸成为其中的一员,俄罗斯陆军副总司令亲自为他颁发金质奖章和毕业证书。

    3年前,顾静超被组织公派赴俄攻读“合成兵团与部(分)队指挥”专业硕士。3年来,他勤奋努力,刻苦训练,门门功课取得满分,以出色的表现和优异的成绩,赢得“金牌学员”的荣誉。

    作为世界久负盛名的伏龙芝军事学院,自1950年设立“金质奖章”以来,能够获此殊荣的寥寥无几,其评选标准近乎苛刻:所有课程考试、带分考查都必须是满分(5分)。“能够在数百名毕业学员中脱颖而出,达到20多门课程全优,既要靠自身实力,也需要一份幸运。”采访中,笔者从顾静超的言谈中,感受到中国军人的自信与谦逊。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