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1省养老金方案出炉 揭2017年养老金上调多少

    你是哪个省份的?31省养老金方案调整,你知道怎么调整的吗?报道称,目前全国31个省(区、市,除港澳台外)已全部公布养老金调整方案。调整后,西藏、北京、上海、青海等地企业退休人员月均养老金超过3000元。如此说来,退休人员得手的退休金更多了哦!

    养老金具体调整方案出炉
    养老金具体调整方案出炉

    对于养老金这个问题,跟我们还是息息相关的!虽然我们还没到退休的时候,但是养老金调整,关乎到以后领取养老金的问题!所以,各位有必要关注!那么,31省养老金方案出炉,跟以前有何变化呢?养老金提高,你认为对个人而言是不是有利无弊呢?还有,延迟退休年龄,你是赞同还是反对呢?

    新闻详情:今年4月,人社部、财政部下发通知,明确从2017年1月1日起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上调5.5%左右。按照人社部要求,目前已公布调整方案的地区普遍采取了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调整办法。

    定额调整部分,各地增加的幅度各不相同,福建、新疆最低,每人每月增加35元;辽宁的定额调整分为五档,最高档为建国前参加工作的退休老工人,每人每月增加75元。

    挂钩调整部分,与本人缴费年限和基本养老金水平相挂钩。大多数省份企业与机关事业单位挂钩调整的方案不同,少数省份实行统一标准。